校办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奋进“十四五”】学校召开“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教学单位专场征求意见会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8日 18:23       点击:[]


开栏语

“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是高等教育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战略部署的关键时期,也是学校贯彻新发展理念,开启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新征程的关键五年,是实现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确立的“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外国语大学”战略目标的重要发展机遇期。

我校的规划编制工作自2019年12月启动以来,在规划编制领导小组指导下,经过六轮、数十次的修改完善,目前已完成学校总体规划、十个专项规划和各学院规划的初稿。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的科学性和透明度,把加强顶层设计和坚持问计于民统一起来,广纳群言、广集众智,共同谋划好学校未来五年发展蓝图,学校将在各层面开展征求意见工作。即日起,校园网、官方微信、微博将推出【奋进“十四五”】专栏,切实将“开门做规划”要求落在实处,使规划更加符合学校发展实际、更好反映广大师生意愿,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开启全面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外国语大学新征程。

4月2日上午,我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征求意见会(教学单位专场)在逸夫教学楼莎翁厅召开。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校办公室、研究生院、教务处、人事处、科研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财务处负责人,各教学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法春主持。

校党委书记殷奇代表学校对与会人员积极建言献策表示感谢。他指出,科学编制和实施发展规划是我们国家的制度优势,也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重要方式。“十四五”时期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是学校的一件大事,规划要能够引领学校今后五年甚至更长时期的发展,要围绕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确立的“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外国语大学”的目标不动摇。他强调,规划编制要瞄准国家发展战略,立足天津实际,把握新时代高等教育特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系统观念,坚持改革创新,坚持国际化开放办学,以新的更大作为,奋力创造学校“十四五”征程上的新辉煌。

陈法春充分肯定了与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他强调,规划要进一步突出重点任务、突出特色;要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加大对滨海校区的建设力度;要注重指标间的内在逻辑,注重文字表述的逻辑规范。他要求,规划编制工作办公室围绕学校发展大局,要对教学单位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认真梳理研究,及时吸收采纳,使规划更加切实可行。

会上,校办公室汇报了“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说明。本科教学、学科建设、科研建设、人力资源建设、国际化办学专项规划及财务保障牵头部门负责人汇报了相关核心指标及任务举措。与会人员结合规划文本和学校实际,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围绕“十四五”发展总体目标、主要原则和学科建设、人才培养、队伍建设、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建言献策,对学校未来五年和中长期发展提出了许多针对性强、卓有见地的意见建议。

根据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方案,学校将召开多场不同层面、不同领域的征求意见座谈会,广纳群言、广集众智,使规划更加符合学校发展实际,更好反映广大师生意愿,真正成为体现全校师生智慧、振奋人心的事业发展蓝图。

上一条:【奋进“十四五”】学校召开“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职能处室专场征求意见会
下一条:接种新冠疫苗,共筑防疫长城------天外启动师生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关闭

 
版权所有©2010-2013 天津外国语大学    |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   邮编:300204
办公电话:022-23282310   |  传真:022-23258720   |  电子邮箱:xiaoban@tjf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