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办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奋进“十四五”】学校召开“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职能处室专场征求意见会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4日 18:25       点击:[]


4月12日下午,我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征求意见会(职能处室专场)在逸夫教学楼莎翁厅召开。学校部分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职能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胡志刚主持。

校党委书记殷奇指出,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坚持开门问策、集思广益,要把广泛征求意见作为进一步明确目标、统一思想的过程。他强调,一是要遵循实事求是原则,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持续做强现有语种和专业,在总量控制基础上,按照国家需要动态调整语种和专业设置。进一步扩大硕士生导师、博士在校生、学历留学生规模。二是要“着眼高质量”,加强师资培训,提高师资队伍建设水平;加快科研绩效改革,提升科研成果含金量和影响力。三是要“严把政治关”,将师德师风作为教师评聘第一标准,首关不过,余关莫论。四是要坚持灵活用工,慎用编制、用好编制,选对人、用好人,进一步打造有担当、高素质的教职工队伍。

胡志刚充分肯定了与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他指出,规划办要逐一完善细节,对数据统计再核对,对文字表述再规范;各专项规划牵头部门要主动深入基层一线,听取意见建议,不断完善和充实内容;全校各部门要积极主动参与到“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中,共同绘制学校事业发展新蓝图。

会上,校办公室汇报了“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说明。本科教学、学科建设、科研建设、人力资源建设、国际化办学专项规划牵头部门负责人汇报了相关核心指标及任务举措。与会人员高度评价了学校“十三五”期间取得的办学成就,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学校未来五年和中长期发展充分发表意见、提出对策建议。

近期,学校将召开多场不同层面、不同领域的征求意见座谈会。为了使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更具科学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规划编制办公室面向广大师生公开征求意见,积极采纳有益建议。

联系邮箱:xiaoban@tjfsu.edu.cn,请注明“十四五”规划意见建议字样;

联系电话:23246449。

上一条:河北省卢龙县考察团来我校交流考察
下一条:【奋进“十四五”】学校召开“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教学单位专场征求意见会

关闭

 
版权所有©2010-2013 天津外国语大学    |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   邮编:300204
办公电话:022-23282310   |  传真:022-23258720   |  电子邮箱:xiaoban@tjf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