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办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清明节假期及近期疫情防控健康提示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4日 16:49       点击:[]


全体师生员工:

近期,全国疫情处于高位平台阶段,疫情防控面临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的严峻形势。清明节假期,人员流动和聚集增加,疫情传播风险加大,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做以下提示:

01 疫情防控千万条 保持距离第一条

保持安全社交距离。无论您是老师还是学生,也不论您在天外校园还是居家上课,在进入商场、超市、教室、会议室等室内公共场所时,请全程佩戴好口罩,与陌生人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

减少非必要流动,尽量做到不串门、不聚集、不扎堆。在校外,尽量避免进入通风不良、人群密集的密闭空间。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全程佩戴好口罩,减少与他人交流。外出回家后清洁手部,更换衣物并单独存放。

在校园封闭期间,杜绝外卖;居家期间,减少外卖,如必需外卖,尽量实行无接触式配送。减少收发快递,接收快递时注意手部卫生和外包装消毒。

02 防病知识不可少 免疫屏障有疫苗

通过官方渠道了解疫情,接受健康教育,增强传染病防控意识,掌握传染病防控知识,提高传染病防控技能,提升自我健康素养。

符合接种条件,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鼓励同住家人、家中老人完成疫苗接种,提高全家免疫力。

03 健康监测很重要 有病没病早知道

持续开展以每日晨午检为核心的传染病症状监测,每日统计师生健康状态,严格落实因病缺勤师生的登记、报告、追踪、复核等制度;居家线上学习期间,由任课教师协同辅导员建立班级、宿舍为单位的健康监测责任制,一旦出现发热、咽痛、干咳等呼吸道疑似症状,及时上报。

加强与家长、同住人的沟通配合,对具有涉疫地区旅居史、接触史的,要主动向学校、社区双报备。加强与实习单位的沟通,落实“学校+实习单位+社区+导师”的四方责任。

04出入固定要遵守 严守规定为应急

所有校区实施封闭式管理。在校人员严格遵守校门管理规定,遵守离校、返校规定。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各项规定。按要求配合落实管控措施,配合做好消毒等工作。违反规定者将按照党纪国法、校规校纪严肃处理。

严格落实离返津要求,坚持非必要不离津。教育引导师生员工(含服务外包人员)非必要不离开学校驻地,尽量避免接触外地来返津人员。不得前往本市发生疫情所在乡镇(街道)及外省发生疫情所在地市。来返津人员落实疫情防控个人责任,抵津后立即向所在街道(社区)报备,并完成抵津后24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配合属地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05口罩洗手常通风 校内校外不放松

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室内场所严格落实全程佩戴口罩要求,戴口罩时应完全遮掩住口鼻;注意更换口罩的频次,确保保护效力。

注意个人卫生,保持室内卫生清洁,及时分类、清理垃圾;定期晾晒、清洗被褥衣物;做好个人防护,外出返回后及时洗手、更换口罩后方可正常活动。做到居家防护如在校。

06居家自学上网课 大好时光莫错过

认真遵守学校规定,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加强自我学习管理,按照要求完成学业任务。保持与辅导员、班导师、研究生导师、任课教师和同学的沟通联系,耐心等待返校复课通知;未经学校批准,学生一律不返津、不返校。

每天锻炼一小时 健康生活好方式。增进与家人沟通交流,主动承担力所能及的日常家务劳动,坚持科学锻炼,保证充足睡眠,增强机体免疫力。保持规律作息、均衡营养、健康心态。规范用电、用火,杜绝意外伤害。

抗疫是个大课堂,引领师生新风尚。抗疫让我们更理性,遵纪守法,崇尚科学,通过官方渠道了解疫情和健康知识,不信谣、不传谣。抗疫让我们更自信,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增强战胜疫情信心,引领社会健康风尚。抗疫让我们更强大,学习更多知识、与家人更多相聚,你我同行、凝心聚力,创造安全学习、健康生活的防控良好氛围。

(内容审核:暴士蕊 窦文彤 冯鹏)

原文链接:http://news.tjfsu.edu.cn/view.jsp?id=32813&newstype=1

上一条:我校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下一条:校领导深入校园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检查

关闭

 
版权所有©2010-2013 天津外国语大学    |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   邮编:300204
办公电话:022-23282310   |  传真:022-23258720   |  电子邮箱:xiaoban@tjf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