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办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中国外文局局长杜占元一行来我校调研交流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9日 18:03       点击:[]


9月28日上午,中国外文局局长杜占元一行到我校调研,天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新闻办主任李旭炎,中国外文局相关单位和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校党委书记殷奇、校长陈法春、副校长余江、副校长李迎迎会见中国外文局一行。

会谈中,杜占元对我校在党和国家重要文献对外翻译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高校处在对外传播知识体系的核心,要充分发挥语种专业优势,培养通晓国外话语体系、融通中外的高层次外语人才,增强中国话语的说服力、感召力,让世界真正听懂中国故事。中国外文局愿意与天津外国语大学加强合作,为中国走向世界、世界读懂中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祝愿天津外国语大学发展越来越好。

殷奇代表学校对中国外文局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中国外文局给予我校的充分信任表示感谢。他谈到,能够参与协办第七届全国对外传播理论研讨会并承办“对外话语体系创新研究”分论坛非常荣幸,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受到中央及地方媒体的广泛关注。他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与中国外文局的合作,充分发挥学科专业和外语人才优势,助力我国国际传播能力建设,进一步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向世界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

陈法春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汇报了近年来在外语学科建设、翻译人才培养、服务国家需求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天津外国语大学与中国外文局拥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与中国外文局进一步深化在高层次翻译人才培养、专家交流、项目服务等方面的合作,培养更多适应国际传播新形势的文化外译人才,为构建对外话语体系、加强国际传播能力贡献更大力量。

中国外文局一行还参观了马场道校区的历史风貌建筑。

(文字/记者 杜树标 摄影/记者 窦文彤 杜树标)

上一条:【媒体看天外】中国日报网刊载我校党委书记殷奇文章《发挥外语院校优势 服务国家和地方形象的国际传播》
下一条:天津外国语大学承办的第七届全国对外传播理论研讨会“对外话语体系创新研究”分论坛成功举行

关闭

 
版权所有©2010-2013 天津外国语大学    |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   邮编:300204
办公电话:022-23282310   |  传真:022-23258720   |  电子邮箱:xiaoban@tjf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