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办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中国共产党天津外国语大学第二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8日 15:24       点击:[]


9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天津外国语大学第二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行政楼第二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殷奇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天津外国语大学事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

殷奇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是高等教育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战略部署的关键时期,也是学校贯彻新发展理念,开启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新征程的关键五年,是实现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确立的“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外国语大学”战略目标的重要发展机遇期。

殷奇强调,科学编制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是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背景下的一项重点工作,是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学校规划编制工作科学研判了我校“十四五”时期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始终坚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规划重要指示和关于高等教育的系列重要论述;始终坚持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始终坚持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走以质量提升为核心的发展道路;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始终坚持全面深化改革,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不断增强发展动力和活力。

殷奇强调,“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各单位、各部门要逐项对照年度目标任务,“早起步、早谋划”“找差距、抓推进”,既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也要强化协调配合,形成合力,确保各项任务、各个项目都有人管、有人干、有成效。蓝图已经绘就,奋进正当其时。全体教职工必须要在“十四五”规划的落实和推进中找准自己的位置,凝心聚力、改革创新、艰苦奋斗、砥砺前行,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外国语大学新征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据悉,天津外国语大学“十四五”规划体系基本框架由1个总体规划、10个专项规划和14个教学单位规划组成,即“1+10+14”的完整规划体系。此次审议通过的《天津外国语大学事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是总体规划,由13个部分构成,共60条,分为三大板块。第一板块为总论,主要总结了“十三五”期间学校事业发展成效,分析了学校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规划了“十四五”时期学校事业发展指导方针、必须遵循的原则和主要核心指标一览表,确立了到2035年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外国语大学的远景目标。第二板块为分论,分领域阐述“十四五”时期学校改革发展的重点任务,通过实施十个行动计划,明确了从本科教学、学科建设、科研创新、师资队伍建设、国际化办学、国内合作、社会服务、办学条件优化、大学文化建设、智慧校园建设等重点领域的思路和重点工作,指明了实现“十四五”目标的具体路径。第三板块为结尾,主要阐述确保规划落实落地的保障体系,包括加强和完善党的领导、加强统战群团工作、加强内部治理体系建设、加强资源管理与保障等内容。

校党委委员出席会议、部分党代表列席了会议。

(文/通讯员 张楠 摄影/记者 王妃)

上一条:天津外国语大学承办的第七届全国对外传播理论研讨会“对外话语体系创新研究”分论坛成功举行
下一条:我校马场道校区顺利完成外省区返津学生核酸检测工作

关闭

 
版权所有©2010-2013 天津外国语大学    |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   邮编:300204
办公电话:022-23282310   |  传真:022-23258720   |  电子邮箱:xiaoban@tjf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