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办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奋进十四五】学校召开“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党外人士专场征求意见会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3日 18:31       点击:[]


4月28日上午,我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征求意见会(党外人士专场)在逸夫教学楼莎翁厅召开。校党委书记殷奇、党外人士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翼彬主持。

殷奇指出,把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好,事关学校未来发展,事关全校师生切身利益,需要凝聚包括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在内的全体教职员工的智慧。规划编制工作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确保各项工作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要坚持高质量内涵发展,正确处理好数量与质量的关系,坚持走以质量提升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道路,不断增强学校事业发展核心竞争力。要坚持全面深化改革,构建更加科学有效的教育评价体系,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不断增强发展动力和活力。

殷奇强调,长期以来,校党委高度重视统战工作,党外人士是学校发展中的一支重要力量,许多党外老师都是各学院、各专业的中坚和骨干,在学校整体发展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殷奇要求,各民主党派和党外知识分子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把自己的职业发展与学校事业发展紧密衔接,在学校发展战略、发展布局等重大问题上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发出党外人士的声音,为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积极提供有力的决策参考,为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外国语大学献计献策。

吴翼彬对与会党外人士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他指出,编制好“十四五”规划和二Ο三五年远景目标是关系学校未来发展的大事,规划编制办公室要认真梳理、积极采纳与会代表意见建议,将“有益之言”转化为“有用之策”,高质量谋划好学校未来五年乃至十五年发展之路。

会上,民革党员代表王冠辉,民盟盟员代表程幼强、田耀、侯婷,民进会员代表郭德艳,致公党党员代表黄骞萱,九三学社社员代表李玉凤,无党派人士代表王文倩,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刘全、尚春瑞、常子霞现场发言,因事未能到会的民进会员代表高嘉勇、九三学社社员代表孟昭宽也提出了书面建议和意见,各位代表围绕学校“十四五规划及2035远景目标”中的发展定位、学科建设、师资培养、职称评聘、科研建设、外教管理、大学文化、两校区办学等方面,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规划内容。

近期,学校将召开多场不同层面、不同领域的征求意见座谈会。为了使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更具科学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规划编制办公室面向广大师生公开征求意见,积极采纳有益建议。联系邮箱:xiaoban@tjfsu.edu.cn;联系电话:23246449,联系人:李鲁宁、张媛。



上一条:我校有序开展新冠疫苗第二针次接种工作
下一条:河北省卢龙县考察团来我校交流考察

关闭

 
版权所有©2010-2013 天津外国语大学    |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   邮编:300204
办公电话:022-23282310   |  传真:022-23258720   |  电子邮箱:xiaoban@tjf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