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办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汲取党史力量 坚定理想信念”——我校举办以“译”抗“疫”故事分享会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5日 17:53       点击:[]


为献礼建党百年,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在第58个学雷锋日来临之际,3月5日,共青团河西区委员会、天津图书大厦、共青团天津外国语大学委员会共同举办“汲取党史力量 坚定理想信念”以“译”抗“疫”故事分享会。校党委书记殷奇、副校长余江,河西团区委书记王洪年,天津图书大厦副总经理常双、天津图书大厦副总经理庞丽,天外志愿翻译突击队师生代表出席,河西区市民朋友、图书大厦部分读者参加了分享会。

 

会上,殷奇代表学校向图书大厦赠送书籍《抗疫应急外语服务的思考与行动》。余江介绍了学校参与京津冀疫情防控的情况,他指出,学校坚决贯彻落实中央部署,配合国家抗疫行动,组建了志愿翻译突击队,建立应急外语服务“一基地三库”,《抗疫应急外语服务的思考与行动》用实际行动丰富了“中外求索 德业竞进”的校训精神内涵。王洪年为我校在河西区隔离点的志愿者颁发了证书,他对我校志愿者发挥专业优势,克服困难,积极踊跃参与抗疫表示高度肯定和由衷感谢。

会场气氛热烈,处处流露着感动。天外志愿翻译突击队师生分享了抗疫经历。全国三八红旗手、临危不惧、全心奉献的孙倩;亦师亦友、加班加点、无私忘我的梁燕;母女齐上阵,认真负责的王杉钐;受家中老一辈党员激励,与父亲并肩作战的王清杨......她们无不动情地说:“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矢志践行初心、筚路蓝缕奠基立业、创造辉煌开辟未来,一代代共产党员不畏生死,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深深激励和鞭策着我,特别是雷锋同志那种把有限的时间投入到无限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忘我精神,让我在抗疫的战场上无惧无畏,背后是强大的祖国,让我不卑不亢。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我们能以自己的专业优势参与到伟大的抗疫中,守护国门,无比的光荣!这次抗疫是我们用实际行动向党汇报我们的所学,用自己的行动传承雷锋精神,我们义不容辞,无比自豪!”党的恩情,党的温情给予师生志愿者无穷的力量,也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个人,阵阵掌声经久不息。

在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天外师生主动担当作为,第一时间组建6个语种志愿翻译突击队,共派出202人次,61批任务,累计工作时长达1450余小时,共完成5000余名服务对象的保障工作。学校以“译”抗“疫”,反应之快,发声之早,覆盖之全,定位之准,服务时间之长,百姓口碑之好,凸显了师生强烈的家国情怀、国际视野和担当精神,得到了中央和市委领导的肯定,也受到媒体的广泛关注,央级、地方级等20余家媒体深入报道100余篇。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学校将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以昂扬姿态奋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回报党和人民的嘱托!

(文/通讯员 张佳 摄影/记者 窦文彤)



 

上一条:接种新冠疫苗,共筑防疫长城------天外启动师生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下一条:天津大学灾难医学研究院一行来访我校

关闭

 
版权所有©2010-2013 天津外国语大学    |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   邮编:300204
办公电话:022-23282310   |  传真:022-23258720   |  电子邮箱:xiaoban@tjf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