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办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津冀协同共话教育——我校赴河北省卢龙县洽谈项目合作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4日 17:49       点击:[]


为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搭建津冀教育教学深度融合、联动发展平台,3月3日,我校办公室主任冯鹏、英语学院院长项成东一行赴河北省秦皇岛市卢龙县洽谈英语教育培训项目。卢龙县政协副主席、教体局局长李继华,卢龙团县委书记王志民,卢龙县中学校长王昆、党总支书记葛俊波及英语备课组长等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李继华对我校外语教学表示高度认可,认为与天外的成功合作,必将有力推动卢龙外语教育教学的创新发展。王志民希望通过项目合作,为卢龙引入优质教育资源,提高卢龙外语教学师资水平。王昆结合当地学生英语教学实际情况,从实验班设立、师资培训等方面提出了项目合作需求。

项成东介绍了学校、英语学院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为响应国家号召开展教育帮扶情况,重点就师资培训的理念、课程体系建设和项目设置进行了说明。冯鹏回顾了我校“雷锋志愿团”在卢龙开展支教活动情况,取得的良好效果和热烈反馈,以及与我校欧洲语言学院合作开展的“一带一路·语见天外”外语兴趣班冬令营活动情况,并表示将积极响应国家京津冀一体化发展战略,推动教育项目合作全方位开展。

本着合作交流、项目共建、资源共享的原则,双方就教师培训、青少年英语培训、初高中尖子生上水平培养等进行交流讨论,并达成广泛共识,为后续工作开展奠定了基础,双方将持续加强教育领域各层次交流合作,助力津冀协同发展,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过程中贡献力量。

(通讯员:张娟娟)

上一条:天津大学灾难医学研究院一行来访我校
下一条:国家会展中心(天津)公司、海河教育园区管理体制改革筹备组一行来访我校

关闭

 
版权所有©2010-2013 天津外国语大学    |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   邮编:300204
办公电话:022-23282310   |  传真:022-23258720   |  电子邮箱:xiaoban@tjfsu.edu.cn